W

摄影 码字 旅行

© W
Powered by LOFTER

西行记

·匆匆打包行囊,开始一周的旅行。
·城市的街道上,行人被从车前甩向车后。自行车、公车、轿车…人们选择不同的方式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。
·那些市民的脸上,洋溢着笑容。清洁工、学生、情侣…无论是谁,他们都是幸福的。
·车子渐渐开上高速公路,感觉自己就像坐在时光机里,窗外的一切都开始加速、模糊。时间就这样在我眼前流逝,无能为力。
·道路两旁的树越来越少,低矮的灌木草丛和土黄的地面相间,云朵稀稀落落,天空向地平线渐变,被刺眼的阳光照得发白。
·前方,高大的线杆和伸展的风车踏步而来,他们是戈壁的卫士,这片土地的守望者。

·这里,最不乏的是山。绿色的,黄色的;高耸的,低缓的。车子行驶在山间,或者山上,即使漫长的旅程,也不会看厌。
·山下的平原,站着一排排白杨,笔直的树干让我想起以前学过的《白杨礼赞》,老师每次分析文章,总是要联系到它的树干,它的笔直。如今算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它的含义。
·一方车窗外,景色寥寥,只有天空、连山、大地,仿佛让车窗看起来大了许多。可正是这些简单的东西,却组成了最美丽的风光。
·我看过很多山,但这里的,我最喜欢。

·当车由宁夏驶过甘肃,进入青海,突然间觉得天空与地面是那么近,仿佛伸手就能触摸,就能摘下几片云。
·也许是阳光太过热烈,云朵不再棱角分明,而是如丝绸般顺滑。如果说山散发着力量,那么这些云会让你感受到细腻。
·路边休息时,会经常看到当地的藏民,有些穿着民族的衣服,有些是现代的,但相同的,他们的眼睛散发着真。
·有一次,和藏民闲谈,说到了他们对汉人的看法。一个比我稍大些的姑娘说,如果不是为了出去上学,她是不愿离开这里的,她觉得有汉人的地方,很乱。
·听到这样说,我感到好笑,因为这通常是我们形容西部的。只是转念一想:在我们有人受伤时,藏民自愿充当向导;他们不为钱财虔诚信教的态度。突然觉得这一切如此格格不入,我们所说的,是那些混乱的行为,而他们觉得,我们乱的是心。

·有信仰的人,才称得上真正的人。
·一路上,我遇到过许多民族的人,他们的信仰也各不相同。这些信仰,驱使他们前进,驱使他们追求真正的自我。
·我信仰上帝,但并不代表我不会给那些“异教徒”尊重,我尊重所有有信仰的人,不管他们的信仰是否正确,至少在精神世界里,他们是充实的。信念,尊重,克制,让人变的更加完整。

·我拖著躯壳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,仍系於你肩膊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,然后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